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

小夫妻摩旅兩個月-攜手遊歷大祖國,看萬里江山好景緻

 小夫妻摩旅兩個月-攜手遊歷大祖國,看萬里江山好景緻

 


终于到了法定结婚年龄、民政局拿证去洛!于是在一八年情人节我和蔡先生成为夫妻~

现在有大多数朋友们已腻了每天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生活的感觉、都在想何时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、却总被这样那样的事所牵绊着、于是只能作为未实行的心愿放在心底。而对于我们俩个自由主义者只想说既然对远方心有憧憬、何必在原地不停等待蹉跎。
当下我们只想去好好看看祖国!能走到哪是哪吧!

我们准备了大半个月的时间、只有三个小箱子、关于带上哪些东西是真心有些烧脑纠结!四季的衣物我们只装了一个边箱、另一个边箱负责鞋子、洗衣粉衣架、折叠水桶类的、尾箱就是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、包含洗漱品、饭盒、药、工具、针线、雨衣等


这一路我们相遇过美景美食、但也摔过车撞过车、淋过大雨也碰上过暴风雪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记录下这珍贵的经历吧!





這是我們的小兄弟kpt,帶著我們在祖國各地轉悠!之前蔡先生的愛車是一輛黃龍600,但對於長途跑來說它並不合適,於是就賣掉換了這輛拉力車,安全又省油!重點省油啊!

蔡先生帶著我基本每天騎兩百多公里,時間騎久了會很累也不安全、畢竟不趕路(後來我們錯了、因為有時候實際情況逼得我們不得不趕路)


到長沙後、蔡先生帶我去吃好吃的(火宮殿) 長沙著名的臭豆腐和糖油粑粑(臭豆腐很好吃、但對於我來說太辣了、但蔡先生咔咔連著幹好幾塊!)


吃飯的時候他照了N~張我的、我就挑了這一張。。。(吃完飯後我們倆都快悔死了、看見我旁邊的酸奶了嗎?三十一盒!欲哭無淚~所以大傢伙以後在外面吃飯一定要搞清楚價格啊)

到長沙市區後蔡先生說市區裡都沒看到摩托哦、從別人那得知的確禁摩。所以我們倆呆了兩天出行就靠地鐵( 長沙 地鐵目前共六條線、已開通兩條)和公交。



獨立寒秋、湘江北去、橘 子洲 頭

去橘 子洲 那天是雨天、還碰上了上千名高中學生、不知是春遊還是訓練叻、青春氣息滿滿~


那年長街春意正濃、策馬同遊、煙雨如夢
去韶山的路上、導航大哥帶我們走了條鄉村山路、太難走了、路真心要修了啊!還下著雨、後來實在下大了就停在橋底歇息、順便換上雨衣雨褲.

毛爺爺的故居感受下、別看陰雨綿綿、但到這來參觀的人們還是絡繹不絶、排隊的都好幾百人、參觀的有大半是上了年紀的長輩.



跑了次夜路、八點的時候在婁底 的一個小鎮上找了個館子、點了兩個菜、沒想到老闆娘還送了青菜、棒哦!蔡先生說老闆娘應該是看我們太可憐了吧、不管如何世上還是善良人居多的

去鳳凰的路上、走山路、處處皆是景




蔡先生不忘曬曬他的愛表,酷吧  我們酷愛旅行,也愛手錶。騎摩托的時候看手機肯定不方便,這時候黑水鬼就派上用廠了。專櫃太貴,在朋友閨蜜那裡拿了一塊復刻的,朋友們都以為是正品。

不得不說鳳凰的夜景有點棒哦~蔡先生買了袋甘蔗、我們倆吃了一路、手上的殘渣拿了一路、一直是找不到垃圾桶(希望河邊的那條路上多放幾個垃圾桶…)

進入 貴州 後、基本就是山路了
爛路走起來!小車顛起來!人都顛站起來、鏈條也顛掉了……



這是一張騰訊地圖帶錯路的照片…(果斷卸掉了)

又進入了一條爛路、一路顛、終於鏈條又罷工了…我得壓著前面的輪子讓後面的輪子騰空、但路是個上坡、我壓前面的時候真的太費勁了!(其實騎到後面鏈條又掉了、因為太鬆了、才騎到個小鎮上把鏈條緊了)


由於路太顛、帳篷袋子還不是很紮實、就變成了圖片的樣子…只能停在路邊拿出針線把它趕緊縫起來

我們在黔南的時候蔡先生就說要吃烙鍋( 貴州 的一種吃法、基本當地人都是晚上的時候吃)現在我們到了安順 、終於吃上了!不得不說他們這調的蘸料是又香又好吃、我感覺像辣條的味道!

貴州 的大山、基本都是山路、各種 盤山 公路、這座山到對面的山有可能都要二三十分鐘.假如是有恐高的話走在高山上時真有些心慌慌哦~

 


蔡先生、阿黃和它的兒子
 
這裡要記錄下我們騎往 盤縣 路上的故事:按計劃我們是可以在天黑前到達的、但我們又高估了 貴州 的路、走爛路太耗時了、當快天黑時我們只有三十公里了、可惜走了十公里左右就遇到了泥路(下過雨路面已經被大車碾得不成樣子、全是泥漿)


漸漸天黑了、一騎到泥路上就開始打滑、我在後面很緊張說要下來、蔡先生貌似很有信心、但是再好的技術也抵不過泥路和行李的重量、終於是摔了…摔的當時我哭了三秒後就止住了、得幫忙扶車、車箱都摔歪了、扶起來後我就在後面走、剛開始我還開著電筒後來索性就不開了、因為開了也沒啥效果就直接往前走就行了!蔡先生騎一會等我一會、天太黑完全沒什麼光亮、看不清路的走向、我就走前面去探路再回來告訴他



中途有一次他為了跟著一輛車找路就騎出我的視線範圍了、等我走到一個三岔口時沒看到車的尾燈、是真心著急了、自己心裡沒底而且又怕他是摔哪了,正著急要給他打電話時媽來電話了、問我們怎麼沒回消息、我說我們在路上散步正回住的地方、趕緊找理由掛完電話然後打給蔡先生、搞清楚方向後、往前走了點就看到他拿著手機開著電筒在那向我揮、好像是告訴我沒事他在那等著我.到了我才知道他又摔了幾次、得虧沒事、他說頂多車有事我是不會讓自己有事的!
就是這條寬好幾米長幾公里的路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.到了盤縣後在街邊買了兩個冰淇淋坐路邊邊吃邊休息、然後蔡先生問我後悔嗎?累不累?當然不後悔、累並享受著!我轉過來問他、你累嗎?他說:“我早就做好了準備!”


第二天在六盤水又碰上了一條爛路、不過蔡先生一路都很淡定、走完後我問你被 貴州 的路征服了嗎?他說在 貴州 這很正常…每次走過爛路我都有給他點個大大的贊!

再見了貴州 、讓我們迎來大雲南吧
很榮幸的是第一天就被大理的高紫外線曬傷了,蔡先生說那是因為我穿了破洞褲........
趕上了當地村民趕集的日子、特熱鬧、交警特警都出動了、我們在路上不斷可以看到村民背著背簍去趕集的


在一個小鎮的路口撞上了、對方是個婦女騎個摩托車從馬路對面左轉、我們是直行、看到快撞上時蔡先生急忙剎車但還是撞上了、我們爬起來把車扶了起來、去問了下對方的情況、她腿傷了、說要等她老公來



蔡先生說沒啥大事對方沒上牌照應該也沒有駕駛證、之後我們報了警、果然是沒有證、警察叔叔最後判的對方主要責任我們次要責任.然後一起去陪對方檢查了腿、還好只是蹭破了皮
不知道當地的警察是怎麼學習交通法的、我只知道我考駕照的時候、是轉彎讓直行叻
這件事給了我們一個教訓、自己技術再好也架不住別人技術差、所以還是要時時刻刻小心!

折騰了大半天可算到了呦!在網上精挑細選的高性價比客棧、接待我們的是位奶奶、給了我們一樓的房間.
老闆娘養了超多的肉!這還只是一部分叻

這邊天氣真挺適合養肉的、顏色都可以養出來、羡慕老闆娘啊!擁有這麼多肉!
大理 的第二天我們騎著小兄弟一起去了洱海~美不勝收

去洱海的話、不想繞海一週的話個人還是不建議開車進去、人多的時候又堵又不方便、 大理 到處都有租電動車摩托車的、
還有就是 大理 市、它分兩個地方、市區當地都叫上關、古鎮、景區啊這邊才叫 大理 、並且來到這邊就不像市區高樓大廈的、這裡都是獨棟的小樓、還有不少村莊農田、很有生活氣息
次日我們倆去了趟天龍八部影視城、還買了門票進去的、真心是沒啥玩的、很小
麗江 說真的並沒有啥意思了、基本所有景區都要門票、並且還不便宜、去趟 玉龍雪山 一個人大概都是四五百、



去了趟 玉龍雪山 、只不過是沒進去~因為我們不會去花這將近千塊的錢??
蔡先生說:等去 西藏 的路上有看不完的雪山~

從 麗江去德 的路上、我們倆這一天經歷了春夏秋冬四季!山上的風景不是一點點好哦~不過風真心大



在進入 西藏 後就開始檢查證件刷身份證了、特警都是背著槍站崗的
藏族的孩子們都特別可愛、他們都會主動的和我們打招呼、一個個黝黑黝黑的、笑起來特可愛
從 芒康 出發、早上一起來車上落雪了、擦擦準備出發啦!


爬山到半山腰的時候、鏈條掉了…太鬆了、並且鏈條還歪了…附近又沒有修車的只能裝上了繼續爬山、但速度要慢、而且跑會了就會掉、在掉了七八次後總算是遇到修車的了

在西藏的公路上、牛啊羊啊都可自由了、經常可以在路上碰到它們在路上溜躂、我們就等它們溜躂過去了再走


休息會,自拍來一張,迎接馬上到來的暴風雪

騎了一段無人區後碰上東達山堵車了、本以為沒堵多遠、摩托車可以從中間慢慢過去、但路上碰上了來自北京的警察叔叔、也是摩旅來的、他說前面堵的太厲害、讓蔡先生上前去疏通下占道的

還好有效果、走了不少車、但只要沒有人疏導的地方就又會有占道的插車的、我剛開始以為很快就通了就坐在一旁的石頭上休息、後來實在看不下去了我也就一起上了


蔡先生和傑叔( 北京 警察叔叔)先順著山頂往下指揮疏導、之後我自己在山頂一邊往下走一邊疏導儘量不讓車輛占道逆行
不過拖著腳走一步就得歇的我已經難受到不行了

在海拔5130米的東達山頂走一步都極為艱難、喘得不行、老天可不管你行還是不行、慢慢開始下大暴雪了、加上風、我眼睛都睜不開了、路上逐漸結冰、當時我只覺得下一秒堅持不住的話就只能永遠留在這雪山上了…


一路上車上的朋友都不停的從窗戶給我們三遞水、巧克力、牛肉棒、水果、還有看我們傑叔實在是喘不上氣了、就直接遞氧氣瓶了、傑叔後來說這氧氣一吸上就徹底依賴上了、索性就自己生抗
蔡先生高反是頭痛、蹲也不是站也不是、慢慢交通開始好了後、我就往山下走、路上不少朋友都讓我坐他們車下去、但還是算了、自己走下去順便考驗下自己、山下已經不下雪了、我不知道蔡先生和傑叔是怎麼騎著摩托車下去的、因為結冰、我自己走在路上都時常打滑、不得不佩服他倆的車技!

我們離開那段路後真的是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、也讓更多的人不被困在山上、我們倆好像是一點多到的那段路、傑叔是十二點就在那指揮疏導了、四十多歲了在這高的地來來回回的幹了五個多小時、我們倆小輩還是差遠了
等我們三在左貢找住的地方時都已經七點多了、傑叔正宗北京人兒、特別豪爽、我們住的吃的都被傑叔包了、還都是條件挺好的、弄的我們倆都不好意思了!
次日去八宿的路上



西藏 真正最美的景緻是在路上遇到的~


天氣很棒、天空瓦藍瓦藍的!

在安久拉山、海拔4468米
真被蔡先生說中了、到了西藏後、雪山都看到膩哦~







碰到幾個重慶的摩友

當天走得路、簡直了、人都轉暈了、在山上拍不出來、之後在一家店裡的牆上看到的

這天我們住在然 烏鎮
該吃晚飯了、我們都在看菜單時、傑叔突然說:要不我給你倆炒吧!你們嘗嘗!
飯桌上我們才知道傑叔之前學過廚師也當過氣、現在都在經營館子



三個人、傑叔做了四菜一湯!
厲害了、我的叔!
後來店子的廚子讓叔教教他、叔也是來勁了、在廚房裡轉來轉去、可忙了叻
次日我們去了趟然烏湖、太漂亮了、綠綠的湖水、藍藍的天、白白的山






去往林芝的路上
在 西藏 拍的照片顏色飽和度都極好的
 
 


从林芝到拉萨四百公里、我们不打算分两天走了、一天干到,幸好路还可以、只是中途遇上了大雪,上图是离拉萨还剩几十公里的地方


途中遇到了那天東達山堵車的朋友們、他們是 浙江 的、為了表示感謝、約好晚上到 拉薩 後聚餐


大家一起把酒言歡、感覺不錯、路上遇到的朋友們~

拉薩其實並不大、這裡沒有高樓也沒有很時尚的建築、並且在這裡開車騎車走路都需要格外小心、開車的要有耐心、因為這邊的交通真的很讓人頭痛…
各位如果要來西藏 、請務必備好糖、它可以在你不舒服時幫助到你、在 西藏 也不要過度飲酒、不要劇烈運動
 

到拉薩的當天天氣不好、次日才去看了布達拉宮。非常的宏偉、由於時間久遠( 文成 公主而興建)又是木頭為主、所以每天接納的人數有限、雖然不需要花錢買門票但也要去排隊才行、人太多、我們就只在外面廣場上溜躂了圈


下午又開始多雲了、天氣不佳
再往大昭寺方向走時、在路上還碰上了在東達山給我們送水的王小姐和她的同事、人溫柔聲音特別、應該是個有意思的女人

大昭寺--藏族人的信仰,在來西藏的途中、我們碰到了無數磕長頭的藏民、快到 拉薩 時、碰到了幾個年輕的藏族小夥子、全身上下都是髒髒的、他們已經走了兩千多公里了、還有幾天就到布達拉宮了…和他們相比我們真的弱暴了、兩千多公里靠走的…


拉薩 隨處可見茶館,這家叫三朵茶館、一壺甜茶十三塊錢、喝到撐!


蔡先生剪了頭髮、心情不錯、玩了會吉他
一隻小奶狗、把我鞋帶都咬散了


在從橫機車俱樂部把剎車碟和機油換了、

拉薩的最後一天我們約好去納木錯 ----離納木錯只有五十幾公里的時候、傑叔因為嚴重的高反不得不先回拉薩 了(叔的高反是臉也腫了嘴巴也腫了)我們和傑叔也就此分開了,感謝傑叔幾天來的照顧、吃住行都是叔在管我們倆、他常常和別人開玩笑說:這我在路上撿的倆孩子  。感謝叔、記得約好的去湖北釣魚的啊!
納木錯 、我終於來看你了!
我對西藏為什麼很嚮往、當中最重要的就是 納木錯 !




在西藏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石頭堆、它們叫瑪尼石堆、這是藏民們祈福的方式、並且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去碰倒它、也不要把石頭帶回去、聽說好像是不吉利


離開拉薩我們要向大 西北 去、走青藏公路、旁邊就是神奇的青藏鐵路、時不時會過輛火車
上面圖片是可可西里無人區、孤獨荒涼的美、時不時還可以看到藏羚羊群(不敢停下拍、怕嚇到它們)

在安多休息時、得知到格爾木的途中沒啥鄉鎮了、最好是直接幹到、不然就沒什麼地方休息,在這荒涼的青藏高原上、路太顛了、尾箱的架子斷了、邊架也斷了、不過這難不住蔡先生、用路邊撿的鋼筋給緊急處理了、風太大了、我們弄好就趕緊趕路了,原本在 大理 撞車時就撞掉了一小塊擋風板、當日晚上時由於氣溫太低了、蔡先生見它都吹彎了就用手去掰它、沒想到它直接斷了、看來是凍脆了

第二天下午三點多左右終於到 青海 格爾木 市了、雖然離天空遠了、但是人身體舒服了呀、食慾都好了、一進房間就忙著叫外賣(十天了可算又吃上外賣了哦)我們倆四天沒洗澡了   、真的要臭了!(不是沒水就是水管凍了)當天晚上好好洗個熱水澡!

嘴巴好像也有好轉了、在 西藏 的十天、嘴巴天天都是枯的、稍微嘴巴張點就裂了、開始流血、痛shi啦、鼻子擤鼻涕也都是血、那兒真的很乾燥!

格爾木第二天找了家摩托車修理店、店裡好像是倆兄弟打理的、都是聾啞人、蔡先生和他們交流全靠比劃,兩人都特細心、做得非常棒!蔡先生說架子都可以站人了!


在修車店的旁邊有家小賣店、老闆是個爺爺、我看他在路邊的樹上摘了葉子、坐門口吃了起來、我就走過去問了下、爺爺說這叫 榆樹 、這葉子我們這是可以吃的、可以治病,我也就吃了片、半小時後嘴巴里都是酸酸的

次日、去往敦煌的路上、一路上幾百公里碰到的車寥寥無幾、路的兩邊都是沙漠戈壁、看起來很是荒涼孤寂




晚上八點多到敦煌

客棧裡的小哈!胖乎乎招人稀罕


敦煌夜市、顧名思義就是全是吃的,十幾天了、我和蔡先生倆可算找到了像樣的城市、可以逛下心心唸唸的大超市了~   (我倆在家最好的娛樂方式就是逛超市)

鳴沙山月牙泉
兩個地方是一起的、買了門票兩個地方隨意玩,如果你還打算二次進來的話、可以在出口處去刷下臉、系統入進去後、三天內都可以免費進進出出的


各位假如去鳴沙山月牙泉之前、請一定帶好現金、因為裡面不管啥、只有涉及付錢的都是要現金!


沙漠裡的大樹 、為我們遮蔭納涼

不得不說蔡先生的攝影技術上升了不少 


在敦煌好好休整了幾天、不用擔心氧氣的問題著實讓我們舒坦了、真心是吃得好睡得香!只不過很可惜的是沒能去莫高窟瞧瞧,來了這邊會感受到大 西北 獨有的特色(沙塵)我們洗的衣服,下午收時、上面全是灰、我都懷疑我是不是沒洗啊


去往嘉峪關的途中、小憩一會

嘉峪關與酒泉距離僅二十幾公里,我們一天內參觀了兩座博物館、去完 嘉峪關 市博物館緊接著就去 酒泉 了


第一次覺得博物館是個神奇的地方、去參觀它是最快最詳細瞭解一個城市的方式!一個城市的當下過去都能被你知曉



人物塑造的栩栩如生、細緻到毛髮指甲蓋


60年代的結婚證

在祁 的時候又有種在 西藏 的感覺了、大雪山、海拔高、溫度低、只望快快離開這片區域、太冷啦!

青海省博物館內的唐卡


藏文字能看懂不?


本來打算到西寧了再去青海湖轉轉、事與願違、天氣不好、要下雨、還比較冷、厚的衣服都寄走了、一想天氣不好、就看不到青海湖 最美的風景了、於是我們就只能奔蘭州 了~

在蘭州吃的蘭州拉麵   當地人不叫蘭州拉麵、都是叫牛肉麵



看來地圖小哥是想讓我們跳到對面的路上吧!

翠綠綠的大山和冰冷險峻的雪山完全是兩種風格


田園的綠、沁人心脾


大自然教會我們配色


山頂的休息區,幸好我們等天氣好了才走、不然下雨的那幾天走的話、必定會遇上山體滑坡、因為我們 盤山 的時候、時不時就會看到路邊堆的泥土石頭

去汶川的路上、實在太遠了、路不好走、我們到天黑的時候還在大山裡面轉、烏漆麻黑的、有點慎人、九點鐘轉下山了往前走了段路總是碰上村子-東裕村、到的時候村民們正在看大電影


前幾天下雨、我們在甘肅天水市困了幾天、導致我們兩天趕了八百多公里、終於在十二號趕到了 汶川


好好珍惜當下的生活!
在裡面參觀的時候、心裡酸酸的、腦海都能夠聯想到地震時的畫面、孩子們得有多害怕啊!
當天在鐘那裡我還看到了一個女孩子一邊哭一 邊和 旁邊的男朋友說著當時的情形、她當時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


這應該就是習大大說的綠水青山了~也是我在路上最喜歡看到的純大自然的風景



從映秀鎮出來後、按地圖走、卻屢屢受挫、不是修路就是封路、加上天氣熱、人特別容易煩躁、蔡先生就直接放棄地圖了、因為沒路可走了、就隨便走了一條路,這一走可好、走進了近乎於原始深林的大山裡、附近有大熊貓棲息地、我們運氣不好沒碰上、並且路極為狹窄、單行道、坡度也比較陡


感覺越往上走越不對勁、我們就停了下來、準備導地圖時發現無服務…是的、沒信號、真的是要崩了哦!要四點鐘了、再走下去可能天黑都出不去、於是我們選擇下山往回走


往回走的路上、碰上一個小夥子騎單車摔了、在路邊攔車、我們看到就停下了、嘴巴都摔腫了、手上手臂都摔破了、問了才知道是前面中學的學生、沒事出來騎車玩的、於是我們就幫他在路邊攔車送他去學校、終於攔了輛麵包車、請師傅幫忙載他回校了


回到原點後我們走了那條封了的公路、剛進去時沒覺得有啥問題、路也挺好走的、到後面就這樣了、要不修橋要不修補路面、
下圖就是修橋時、暫時為村民搭的簡易木板橋、走上去我都怕橋扛不住我們 

天氣太熱了、路過個村子、歇會、邂逅了這只異瞳的喵、眼睛太漂亮了、要是洗個澡、白白的軟軟的就更好看了


在重慶被城管罰了、我們放車的位置他們並沒有在周圍告知此處不可停車、現在停了就默默給我們車上鎖…按罰單上的地址去找、半個小時了也沒找到地方、曬到冒煙了呦   真是夠夠的了。成都重慶就不說啥了、因為都熱成狗了、有啥好說的、景點啥的我們倆都懶得去、景點的照片網上不計其數、但路上的風景不是哪都能瞧見的~


在重慶的第二天我們就計劃著準備回家了、這一趴已結束!

恩施的大山。回家的途中、大家應該都有這種感覺、越是快要到家、心情越急迫、當時我就是如此



之前的“1314”、如今位置變了、我們經過那的時候、都已經封起來了

離家僅剩最後三四十公里~
摔車把箱子漆都擦掉了


每天陪伴我們的水瓶被折磨得不成樣了

平安到家。
兩個月、半個中國 、此趟出遊、不是說多好玩、更多的是一種磨練、經歷、豐富我們這平凡的人生
不是說九五後就不能吃苦、就害怕危險了、我們要說的是沒這回事哈!我們是勇敢的年輕人、有信心去面對這偌大的江湖~

用冰叔書裡面的一句話結尾吧:願你我都可以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在世間流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克里斯汀12星座周運7.4-7.10巨蟹情感引導 天蠍祈禱奇蹟 水瓶自信

克里斯汀12星座周運7.4-7.10巨蟹情感引導 天蠍祈禱奇蹟 水瓶自信   克里斯汀·芳塔娜,美國知名占星師、健康生活導師,靈魂進化占星方向,在美國多種媒體開有專欄。 運勢風格為心理指引。 ☆☆☆白羊座——譯者:幻覺 停下、倒退、重複。你的主星火星正在逆...